奶喵名叫铁柱,是群里梨砸起的,大家一致同意,我反抗无效,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家喵是十月十三号我在野外地上捡的,那天天气很好,阳光,微风,二十度的气候温暖舒适,我和老爸一起在干燥的泥土地上步行了差不多七里路去另外一个镇上坐车。

正走着,前面停着一辆摩托车,两个路人在攀谈家常。路过时我听见一声声似乎是婴儿的哭叫,仔细了听又发现并不是。我才刚往前走没几步路,一只很小的黄白色奶喵从路旁的草丛里蹿了出来,跟在我的脚后蹦蹦跳跳的。

我问路人:这是你们的猫么?路人答:不是,可能附近村里人不要的,丢在外面⋯⋯

于是我继续走,决定如果它一直跟着我就带回家养着,到前面街上如果它不走了就找个好人家吧。

奶喵倒是很倔强,我试图抱着它走,可它偏不答应,四肢一离地就喵呜乱叫,放下了就继续蹦蹦跳跳的跑路。不算短的路程里它一直都紧紧跟着,我和爸爸走走停停的等它。离镇上不远的时候一辆车从旁边飞快的驶过,奶喵吓坏了,躲在草丛里埋头不出来,无奈,我只能把它装进编织袋里,小家伙急得手舞足蹈,然而它已经不能逃出我的掌心了,因为我决定要把它带回家⋯⋯

后来我们租了辆车去办事,过后又坐车回家,兴奋过头的奶喵一路上都满车打滚儿,这里挠挠那里看看,十分好奇。下车后我正在付钱,一眼瞥见奶喵钻在车轮子里磨爪子,吓得赶紧拎了出来,好险!奶喵也是小小年纪就坐车进过城的了,虽然它不一定喜欢⋯⋯

奶喵回家第一天就非常非常黏糊,只要我坐在凳子上就一个劲儿想方设法抱大腿爬上来,得逞后就很臭屁的舔自己的爪爪,舔高兴了还会赏光舔舔你的爪子,要是给它挠痒痒就会很配合你的打起呼噜,然后舒服得半闭着眼睛,把身体抻的直直的⋯⋯_(___°π°œ)_

奶喵回家第一晚是睡在我房间的猫窝里,于是那一晚我只睡到三点钟就被闹醒了,它能在床底坚持不懈的叫上十分钟⋯⋯这毅力也是叹为观止,不理不行⋯⋯从那以后我就把喵星人转移到了别处屋子里,吃不消啊!

第二天中午我趁着大太阳暖和和的就准备好热水和肥皂给奶喵洗了个澡,湿成汤鸡的奶喵瘦的像老鼠,喵生第一次站在水盆里不知所措地大声叫唤,然而邪恶的我并不会就这么放过它。洗完澡后奶喵很愤怒的在毛巾里瑟瑟发抖,我就坐在太阳下陪它晒太阳,顺便撸毛毛⋯⋯看奶喵舔毛真是很有意思的,比如你搓搓右爪,它就急忙忙去舔右爪,挠挠左腿,它立马伸直了左腿一阵猛舔⋯⋯如此这般折腾了一个半小时后,蓬松喷香雪白干净的四只肉垫子就被我逐个拍下存档了。这一个月里它一共洗过三次澡,每次都很苦大仇深ᕙ(⇀‸↼‵‵)ᕗ

奶喵不喜欢桔子的酸味儿,我每次吃完桔子它都对我爱答不理,很是嫌弃⋯⋯其余的时候,只要我拍拍手,奶喵就会蹦蹦跳跳的奔过来,最初几天它还会因为控制不住身体平衡而半路摔个跟头,然后爬起来继续跳⋯⋯奶喵很挑食,每次喂粥只吃一丢丢,后来我投喂了煮熟的萝卜青菜,居然意外的很爱吃,于是萝卜青菜蘑菇就成了它一日三餐的主食,辅食就是白粥⋯⋯( ˃᷄˶˶̫˶˂᷅ )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奶喵也越来越黏人。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听见它扯着嗓子喵喵喵喵⋯⋯叫到你起床给它开门为止。吃过饭就会围着腿打圈圈,寻找可乘之机爬到我身上的暖和的地方呼呼大睡,有时候是帽子里,有时候是肩膀上,更多时候是腿上⋯⋯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把喵星人从身上撕下来,它还会非常生气,然后猛挠我的皮鞋,一道道的抓痕,无一幸免。

天气还暖和的时候奶喵经常在门口爬树,其实是在磨爪子。奶喵爬高了就很胆小,抱着树干往下滑⋯⋯我每天都挠奶喵的爪子逗它,它就捧着爪子啃咬,奶喵十分乐于啃自己的爪子和尾巴,我懒得理它的时候就自己抱着尾巴玩儿很久。在奶喵眼里,一根树枝或者摇的噗嗤作响的狗尾巴都是很值得研究一番的趣事。但是庞大的狗就不那么有趣了,尤其是家狗看见奶喵窜来窜去就会扑倒它,等狗停下来后,奶喵会很霸气的挠一爪子,然后溜之大吉⋯⋯

它们经常玩这样的追赶游戏。很可惜,最后一次奶喵没有躲过一劫。

今天下午一点四十多分,我在屋里听见一声喵呜叫,还有狗的哼声,我急忙冲出去就发现院子里四只大狗包围着奶喵,一只没见过的斑点狗正用爪子把奶喵按在泥水地上乱啃,两只家狗和小短腿在旁边包围着,我赶走了大狗,奶喵肚皮朝天眼睛大睁着,叫不出来,浑身泥水,我捧它起来的时候想:天这么冷它洗澡会不会冻着啊⋯⋯我用毛巾给它擦干泥水的时候奶喵睁着眼睛看了我好一会儿,慢慢的就翻出了白色的下眼睑,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光芒消失了,然后我发现奶喵的心跳也停了,它的肚子鼓鼓囊囊,尿液流了一地,就这样吓死了⋯⋯

半小时后我把奶喵埋在了院子里的大树下。

今天是十一月十三号,一个月前我意外的在地上捡了一只奶喵,谢谢奶喵,我们一起玩的日子很快乐,对不起,我发现太迟了。如果它有来生,不管是什么,我希望它不再经历恐惧。

评论(5)

热度(1)